close

今天要來分享我家的廚房,目前就只有我和我老公使用,這是整理前平常的樣子

IMG_3158  

IMG_3159  

看起來有點擁擠,餐椅上還擺著看起來還不錯、但留著又不知道要掛哪裡的裝飾品。

要煮飯或是使用料理機的時候要搬到有插座的地方,實在有點麻煩。

有一天我開始思考,明明就覺得東西已經算少了,廚房也算大,為什麼還是會看起來這麼亂?

 

整理的第一步,就是把不屬於該地方的東西移除!還有雜物一定要清除!

看我做什麼~

1.先把老公說是裝烤肉用品的整理箱打開、清掉好多放到發霉的免洗餐具、放到生鏽的烤肉架

   再把裡面的烤肉用品拿出來放在廚櫃裡面,空的整理箱就可以裝其他少用、需要防塵的用品啦!

2.把放回收物的紙箱換成細長型的垃圾桶,塞在冰箱和廚櫃之間的縫隙

3.把廚房的推車拿出來,放美善品料理機

4.餐椅上的裝飾品先拿出廚房,再思考它們的去處

5.把餐桌靠牆放,平常只有我們小夫妻使用餐桌,不需要留這麼大的位置,再把多的餐椅移出廚房

6.餐桌只留一天會使用好幾次的東西,其他物品往廚櫃收

就只做了這些,廚房就變大、變清爽了耶!

接著是細部的微調,餐桌上只放一天使用好幾次的保溫瓶和水瓶,再擺一點好看的裝飾~

搭啦~~~廚房就這樣大變身了!

IMG_3191  

IMG_3192  

桌面看起來整齊不少!煮完東西可以直接往桌面放,不用再喬位置

這樣可以和老公面對面一起用餐~沒有誰離食物比較近或比較遠的問題!

感覺上廚房變很寬敞!!當初很反對餐桌要靠邊放的老公,看到成果也很滿意啦

 

後來過了幾天,我又把流理檯檯面上的東西再減少

就是把瀝水籃收起來!需要瀝乾的大型鍋子就放瓦斯爐、盤子杯子的就放烘碗機

烘碗機就是烘乾杯子和碗盤,鍋碗瓢盆乾了就把它們收到廚櫃,這樣瀝水籃就不需要放在廚房啦!

 

IMG_3701  

刀架的刀也是只放最常使用的,其他少用、但需要用的刀也往廚櫃收。

刷子、洗杯子的海棉刷因為沒像菜瓜布那麼常用,等它們乾了我也會收到廚櫃裡面,維持檯面的清爽

IMG_3700  

 

總之,留在檯面上的物品少,每天用完流理檯要清洗就會很好清,

最高的目標是檯面上全部淨空,常用的看是要往檯面下收還是掛在牆璧上

但目前使用上還很順手也很滿意,就先暫時這樣啦!

 

把瀝水籃收起來最大的好處是備菜的時候檯面上很夠放,備個3道菜的料都沒問題

我的折疊推車它就可以安心的放美善品料理機,料理機若需要在流理檯旁邊時再推到流理檯邊就好

電鍋也可以有固定位置,不需要再搬來搬去了!

IMG_3648  

上圖是最終完成的樣子!每個物品都有它們固定的家,整理就是把它們歸位而已,所以很容易維持乾靜整齊!

有沒有很棒?!

 

整理是與自己對話的過程,人才主角,物品是配角

自己透過調整與物品之間的關係,會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棒!更美好!

下一集,再來分享我的廚櫃~敬請期待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