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多人的衣櫃都是處於只要拿一件衣服,其他衣服就會變亂,或是要翻得很辛苦才找到你想要的衣服

運用怦然心動的整理法,只留下讓你覺得心動的衣服,

再利用直立式折衣法,每件衣服都能一目暸然!!

這是我整理前的衣櫃,左邊是上衣,下面是不常穿的上衣和外套

右邊的衣櫃上半部是需要吊褂的衣服、內衣、裙子和褲子,

下半部有所有的睡衣、睡褲、內褲、家居服、運動服、襪子。

 

這是整理以前衣櫥的模樣,以大部份的女生來說,衣服其實不算多,

我的衣服常常在斷捨離,只要衣服穿在自己身上覺得不舒服、不好看、不喜歡,

我就會找個良辰吉時和它好好道別,狀況還不錯的我會捐出義賣,狀況不好的舊衣回收。

我的家人難以理解為什麼我這麼狠,衣服又沒有很糟糕為什麼要丟掉!真的超級浪費

但是,為什麼要留著讓你穿起來顯胖、怎麼穿都覺得不舒服、怎麼穿都覺得老氣、不適合你的衣服呢?

把衣櫃的空間留給更適合自己的衣服不是很好嗎?

 

看到上面的照片,應該有人會說,為什麼想還要整理呢?好啦,正確來說應該算微調

因為我的上衣和褲子分別在左邊和右邊的衣櫃,

重新調整後,除了使用上比較方便以外,也比較不會因為衣櫃開來開去而吵到還在睡覺的老公。

 

第一個步驟就是把衣服全部搬出來。這是內褲、睡衣、睡褲區,有分短袖和長袖。

運用直立式收納法,它們就算沒有收納盒,擺在床上都不會倒。

然後把左邊的上衣搬過來右邊下層,所有需要吊掛的上衣、裙子都掛在一起

因為衣服沒幾件,所以我用顏色來區分,不會找不到想穿的衣服

下面第一層是短袖T恤。右上角是小背心和內搭褲,右下角是短裙和短褲。

第二層是長袖上衣,數量比較多,但是因為冬天的衣服常常都沒乾,所以需要多準備幾件。

不然我好想把衣服減少一點阿!!

再來最底層擺最少穿的,左邊是家居服,就是寬鬆、純棉長裙那種,和睡衣混著穿,等睡衣斷捨離差不多就可以用力把它們穿舊了

中間這排是運動服,雖然不是很常運動,但總是要備著2套,以免哪天心血來潮連續好幾天運動而沒得穿。

最右邊這部份是我的圍巾4條,還有2件冬天有點想斷捨離的上衣

灰色毛衣是去歐洲買的,很好搭很好穿,但是起了很多毛球..

白色珍珠毛衣由於袖子是透的,等於它只能春天或秋天穿,

這種衣服我個人不怎麼愛,因為大部份很冷的冬天都不好穿,只穿它在室內會覺得冷,

而且材質不怎麼透氣,怎麼穿都覺得不舒服阿~~

考量我還沒準備好要和它們說掰掰,所以先擺在最下層,等我準備好的時候,這個位置就可以空空的了!

來看看左邊的衣櫃變成放睡衣、內衣褲、襪子的地方,

我們家的衣櫃是木工訂做的,我結婚時來到這個家就是長這樣,

對於一大格的衣櫥,就會需要小抽屜來幫忙收納。

上半部的上層擺冬天和夏天的睡衣、保暖衣服,下層收屜由左到右放了內衣褲、襪子/褲襪、少用的物品

至於衣櫃左下方這一格衣櫃全部都是外套區,右邊是冬天外套,左邊是夏天外套。要換季可以把外套左右交換,方便拿取即可

 

接下來要出賣我老公了!哈哈

這是他的衣櫃,所有衣服都在這一邊

上半部由左而右褂冬天襯衫、夏天襯衫、polo衫,最右邊掛的是他的皮帶、領帶和帽子等配件

 

下面第一層放夏天T恤、運動服、內褲、襪子

第二層放冬天上衣,衣服太厚,處於擠很滿大爆炸的狀態

老公已經不願意再捨去其他衣服,只好先這樣...

最底層擺所有的褲子,一樣直立式折衣法,可以很清楚看到褲子在哪裡

左邊是所有的外套,左邊厚,右邊薄,還有一點空間就吊西裝褲

]

至於老公的西裝,就掉掛在這一區,我們的衣櫥唯一可以吊掛長版衣物的地方

就把它做為放比較正式的衣服的區域吧!!

這些是我的洋裝、較正式的服裝都住在這裡,洋裝說真的也沒幾件

下面就擺帽子、腰帶這些小飾品。我是喜歡比較簡單大方的衣服,

飾品不用太多,選百搭款就很好搭了

再來下層抽屜就放需要好好保護的上衣(偏正式服裝)

衣服有太多蕾絲,不太適合和平常穿的衣服放一起,很容易把蕾絲勾壞,就給它安穩的家,可以好好保護衣服

 

以上就是我家衣廚的收納,和大家分享。

 

衣服的收納有很多種方式,什麼樣的方式最適合自己,需要自己多用心體會。

若是再怎麼整理還是覺得不好用、容易亂,那就需要專業的整理師來協助了。

 

 

-----

我是台南的整理師Jenny 菀君老師,平常教小朋友打擊樂,

課餘時間是整理師,拯救無力整理的媽媽,讓家裡恢復秩序。

若需要我的協助,歡迎於Facebook搜尋「收納好生活」私訊預約,

arrow
arrow

    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